0%

Hexo搭建个人博客:yilia主题配置(六) - 添加相册

创建相册等页面的的大体思路:1.本地存储图片,直接引用;2.使用GitHub存储相册;3.使用七牛云存储相册 …

本文主要讲述关于GitHub存储相册的大概思路

网上大体思路都差不多,之前找了一个别人的相册代码仓,修改了一下其中的脚本,可以参考:相册脚本,也可以到网上去搜其他的,下载到本地。

1.创建相册仓库

到GitHub上或者码云,新建仓库,取名随意。

2.本地关联

初始化仓库,关联刚创的远程仓库,将之前下载的demo复制过来,几个重要的文件:*.py,js、css文件,empty.png,以及json文件。
创建两个空目录,min_photosphotos,用来存放照片,本地操作时,将照片按照时间日期的方式命名(e.g.: 2018-06-08_描述.png),
然后放到 photos 目录中。

3.生成图片信息

修改 ins.js ,找到 var minSrcvar src 这两个变量,修改成自己的GitHub地址:

1
2
var minSrc = '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{Github ID}/{repo}/{branch}/min_photos/' + data.link[i];
var src = '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{Github ID}/{repo}/{branch}/photos/' + data.link[i];

运行脚本 tool.py:

1
python tool.py

生成 data.json 文件,这就是图片信息文件。

4.创建页面

4.1.生成相册页面

cmd或bash窗口,输入命令:

1
hexo new page 'photos'

4.2.主题文件修改

在menu菜单,添加:

1
相册: /photos

4.3.放置页面配置文件

  • 将js、css以及json文件放到 source/photos 目录下;
  • source 目录下,依次创建 assets/img 目录,将 empty.png 放置到该目录下;

    Tips: 注意根目录的root配置,如果root不是根路径 /,则ins.js要相应更改,避免 empty.png 文件找不到。

------------- 本文已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! -------------
Donate comment here.

本文标题:Hexo搭建个人博客:yilia主题配置(六) - 添加相册

文章作者:Jusheng Yao

发布时间:2020年02月24日 - 14:29

最后更新:2020年03月08日 - 23:02

原始链接:http://yaojusheng.github.io/archives/89f1ac35.html
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