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【工具】(三):关于VS Code修改插件位置问题

由于VSCode插件默认存放位置在C盘下,个人不是很喜欢,因为太过吃C盘内存,位置不易记住,不方便管理,

(ps:这些都是借口,博主控制欲极强!)

网上也查了一些资料,最后总结如下:

1.安装 vscode:

存到目标目录

如: 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;

2.cmd修改插件安装位置:

在安装目录打开dos命令窗口,输入:

1
code --extensions-dir 目标文件夹

回车,此时修改插件位置完成;
但若快捷键打开vscode,会发现,并未生效。

3.继续:修改快捷键目标参数:

打开快捷键属性,目标输入框修改为:

1
"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\Code.exe" --extensions-dir  "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\plugins"

(注意:这里填写自己的vscode安装目录和插件目录,前者是博主的vscode目录,后者是插件目录)

这里快捷键参数修改完成,快捷键打开方式下,已生效;
但是,如果你用鼠标右键菜单打开,会发现,这种方式打开vscode,配置并没有生效;

4.继续:配置鼠标右键菜单:

4.1.原来就有右键选项

修改command下的参数:

4.1.1.win+R打开运行窗口

输入:regedit,回车,打开注册表;

4.1.2.搜索VSCode

编辑 -> 查找,搜索VSCode,
或者直接搜索:计算机\HKEY_CLASSES_ROOT\*\shell\VSCode\command

4.1.3.修改数据

将值修改为:

1
"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\Code.exe" --extensions-dir  "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\plugins" "%1"

(同样,以你自己电脑目录为准)

此时,右键菜单配置完成,已生效;

4.2.之前没有右键菜单选项

添加选项

4.2.1.找到shell

依次点开HKEY_CLASSES_ROOT —> * —> shell,

4.2.2.新建command项

右键shell,新建 —>项,会出现一个让你命名的文件夹,写上你要添加的文件名,
再右键命名好的文件夹,新建 —> 项。命名为command。

4.2.3.填写参数

具体参数可模仿已有项,与上面一样:

1
"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\Code.exe" --extensions-dir  "F:\Vscode\Microsoft VS Code\plugins" "%1"

(以你自己电脑目录为准)

OK,大功告成!现在可以玩转你自己的vscode啦!!!

原文地址: CSDN博客 - vscode插件位置修改

------------- 本文已结束 感谢您的阅读! -------------
Donate comment here.

本文标题:【工具】(三):关于VS Code修改插件位置问题

文章作者:Jusheng Yao

发布时间:2020年02月25日 - 12:00

最后更新:2020年03月09日 - 23:26

原始链接:http://yaojusheng.github.io/archives/eabdca65.html
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